主頁 > 美式料理, 新竹 > [美式料理] BBQ House.新竹

[美式料理] BBQ House.新竹

BBQ House是我在台灣第一次遇上點菜的時候還要跟老闆聊天講英文,也是第一次遇上由客人自己決定牛排大小來決定價錢的。
牆上的黑板上寫滿了菜單和價格,有紐約客、菲力、肋眼、牛小排,依不同牛質來決定每克的價錢。

是開放式的廚房,可是就沒聞到什麼油煙味。很奇怪,也是上面大大的抽風機的效果吧。至少一進餐廳,沒有讓人感覺吃完全身都會是臭臭的牛排味。

面對鏡頭的就是帥帥的老闆啦,當點完沙拉、湯、飲料(費用另計)後,服務生會依序請客人前來決定肉品及大小。

因為這次只想吃厚厚、很大塊的牛肉,所以沙拉、湯我都沒點。

由上而下,由左到右,分別是紐約克、菲力、肋眼、牛小排、魚排、羊排、豬排。最下層的部份,自然就被我忽略過去,這次主要還是牛肉!

當老闆拿出肋眼出來,當場我就傻眼囉。超大的肉塊就在眼前,腦袋突然就一片空白。不過,我大約決定約3公分左右厚度的肋眼(16Oz),和7公分左右(目測)的菲力(約6Oz)。

照片中左下角的二塊牛肉就是我剛點好的肋眼和菲力… 夠不夠大塊!這下子我準備吃到撐啦。二廚正在處理是鯰魚的紐約客。看來也是厚厚的一大塊啊。

切好的牛肉會馬上做調味的動作,會塗上那瓶的調味粉(我猜是在Costco買的,因為我也有買類似的調味料用相同的包裝)和橄欖油。

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,所以在鐵板上烤牛排的過程,我們都可以在座位上看到。看到牛排上交錯的焦痕,口水都快流出來啦。

火焰秀出場!這是二廚看到我在旁邊側拍的時候,突然問我想不想拍大火在牛排上的樣子。所以就因緣巧合下拍到牛排翻面,油脂滴下引火的超經典畫面。一整個High啊!

我的肋眼加菲力上場囉,配菜有菇菇、四季豆、胡蘿蔔,和二種不同的沾醬(Whiskey Sauce、Irish Sauce),我選的是Fried Potato。有3種Potato可以選(Fried Potato、Mash Potato和薯塊)。

桌上還有食用鹽,一共可以有以下4㮔吃法,原味、加鹽、沾二種不同醬。每種吃法都讓牛肉有著不同的滋味啊。

菲力近拍… 我點的約是5分熟的菲力,沒想到7公分左右的菲力在上桌後變成約5公分。早知道就應該再切厚一點才對啊。

肋眼倒是沒有縮多少,二個手掌大的牛肉呈現在我的面前,讓我不知道該從那邊下手才好啊。

炸的酥酥的薯條,好好吃啊。外酥內軟,也可以沾著二種不同的醬汁,太好吃啦。

這是鯰魚點的紐約克。我們有交換著吃,沒想到紐約克的筋好多,有點嚼不爛的感覺。反觀菲力和肋眼肉質略軟多汁。

這是薯塊。是另一種馬玲薯的做法。吃到後來,真的超滿足的,把未來3個月牛排的份量一次在這裡吃光光。

這裡的裝潢和做風都很美式,來到這裡吃飯都可以很開心的聊天,看著牆上的LCD播的體育台。這次的BBQ House真的大大的滿足吃牛排的慾望啊。

地址: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15之3號
電話:03-5429894

營業時間:17.30 – Unknown (有公休日,但是我忘了星期幾)

  1. Claire
    11/15/2009 於 10:01 下午

    牛排好吃到爆~兩位主廚老闆也很親切喔..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